宸沂

文野观影体[人间失格]1

我流首领宰和武侦宰是同一个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昨天是共噬结束后的狂欢,依稀记得诺大的船箱中没有太宰治的身影,走出包厢后才看到一身西装,分辨不清神色的他。

      依稀记得太宰治用复杂的语气说“不杀人的黑手党吗?”

      是叹息,是怀念,是悲伤,是可望而不可即。

      依稀记得太宰治举起酒杯。

      “为了什么而干杯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为了野犬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周遭是一片虚无,远处的白色屏障是此处唯一的光亮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太宰先生 !  !  !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听到中岛敦的声音,转身便被小老虎扑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敦,你知道我没有抱男生的兴趣哟~”

        侦探社员陆陆续续的到了这空间的中心点,碰到了港口黑手党的一部分成员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:ψ(`∇´)ψ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:( ̄へ ̄)

        芥川龙之介:(*/∇\*)눈_눈

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:(๑˙ー˙๑)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那么请问要我们到这里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宰,现在问的话空间是不会给答案的”江户川乱步走到太宰治身前,“我的<超推理>告诉我,这里并没有危险,或许应该要我们坐在那边的椅子上,静待奇观,毕竟人还没有齐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福泽谕吉意味深长的看了森鸥外一眼,两位领导者示意手下的成员就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森先生,我想我们眼前的情况更为紧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意会了言外之意,浅笑一声说道:“在这个空间中,我们港口黑手党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,我们对外休战了,你们侦探社也要献出诚意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江户川乱步蹦了起来,又被福泽谕吉摁住顺毛,不服气的大声说:“应该是你们港口黑手党,横滨的阴暗面献出诚意吧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森先生意味深长的盯着江户川乱步,又被脚步声吸引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黑衣人?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芥川龙之介盯着和自己一样的人,罗生门蓄势待发,随即便看到数位黑手党成员侦探社员出现。唯一不同的就是中原中也脖子上戴的红围巾,和在侦探社的织田作之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织田作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未说出口的话被别人帮忙说了出来,回头看才发现坂口安吾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的视线落在中原中也的围巾上,半晌将帽子拿下放到胸口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永远不会背叛首领的,请您相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森鸥外盯着中原中也片刻,将目光收了回来,看见自家干部如此紧张,浅笑一声,“我知道,中也可是很忠实的呢,所以那边的中也君是把我杀了,才当上的首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间中一时寂静无言,中原中也似乎很疲惫,眼下的黑眼圈可以甚至和坂口安吾媲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[请大家就坐,问题稍后会给予说明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色的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不愧是大城市啊 !屏幕上都可以自动出现字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宫崎贤治惊呼,一旁的谷崎和直美在咬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 [看来大家都坐好了呢]

         [有什么问题可以提问哦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对面那群人是什么东西?也是真正存在的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对面的人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中的人哦,但是几乎只有长的一样这一个相同点。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我们过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[太宰先生放松点,只是想让你们看点东西而已~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平行世界里的太宰先生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仿佛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一般,但只是克制的握紧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的笑容深了几分,似乎还在回味拥抱死亡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[很遗憾这个不能说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织田作先生在对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几乎笑出了声,“安吾你不知道吗在那个世界我可是把织田作保护的很好哟”这句话在嘴中饶了一圈被吞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感受到织田作之助充满敌意和警惕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[很遗憾这个也不能说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那边的我会带这个红色围巾,为什么我会当上首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混蛋青花鱼当了首领,传位给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传闻他杀了先代首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也只是传闻,森鸥外此刻完好无损的坐在中原中也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江户川乱步出了声,走到太宰治身边,睁开了碧绿的双眼,“果然是笨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吗?”森鸥外意味不明的看着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,“太宰君,欢迎你回来做我的干部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森先生请注意立场,太宰治已经离开黑手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岛敦盯着太宰治仿佛要将他看穿,似乎下一秒就会扑到他可敬的老师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中岛敦的运气,没能留住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[请大家看屏幕哦,既然大家想知道的都知道了,那我们就开始吧]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并没有好吗”坂口安吾在内心默默吐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[太宰治,中也,十五岁 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是日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1240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